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携手推进支部建设——我院第四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30日上午,我院第四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四楼学术沙龙召开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甘艳主持。

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会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巡视等情况,查摆问题不足,听取意见建议。接着,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以及身边典型,逐个报告了办实事和下沉社区情况。大家敞开心扉,不回避问题,推心置腹,直击根源,全面深刻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党员民主测评。

支部党员、院党委书记李学锋认真听取发言,并对支部建设、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党支部要做好凝聚人心的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携手奋进新征程;三是今后要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做好支部党建进实验室、进企业、进机关的“三进”工作,让党员切实多方位地感受到新时代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李学锋还为新进教师介绍了党员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具体流程,希望全体党员高度重视并贯彻落实好这一工作。

此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也增强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对推进支部建设工作、提高党员参与支部建设的积极性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 发布日期:2022-01-04 08: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