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元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就假期工作安排作了部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孙厚权主持。

孙厚权代表学院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学院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诸多成绩。他指出,2021年,学院整体谋划“十四五”了发展规划,制定了发展目标。本年度,学院对标“八个相统一”,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三性一力”不断增强。学院坚持“六要”标准,深入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完成了人才引进任务。学院严抓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出台一系列培养管理细则,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教育。学院以“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为依托,强化理论宣讲品牌建设,在省属高校中形成了一定影响力。

孙厚权布置了2022年学院工作任务,就相关工作作了说明。在教学方面,要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研水平,强化教材建设,产出一批教研成果;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建好名师工作室,加强职称评审工作,促进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在科研方面,要以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为抓手,在科研论文、专著、成果获奖上取得更大成绩;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形成一批高水平学生代表性成果,促成研究生就业考博,提升培养质量。希望全体教职工按照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要求,围绕新目标努力拼搏,以立德树人的新作为献礼党的二十大。

院党委书记李学锋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同志在参加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真抓实干,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他还强调了假期安全问题和遵守疫情防控的纪律、响应社区号召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等要求,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学院其他领导还就假期教学管理、科研管理、研究生培养管理等领域的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 发布日期:2022-01-14 11: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