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党支部深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 “三走进”活动

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党支部和机械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党支部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出席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会前致辞时指出,以“走进实验室、走进企业、走进机关”为内容的支部党建“三走进”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支部党建形式,提升支部党建质量的创新举措,其目的在于压实党建责任,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努力创建标杆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是我校的大院、强院,希望通过“三走进”,开阔马院思政课教师视野,提升马院教师思政课教学能力,以支部共建促教学,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续写新篇章。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思政课教学虚拟仿真体验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智能生产线、力创团队和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介绍了思政课教学虚拟仿真体验中心的基本功能和思政课实践教学运用情况。机械工程学院薛欢副院长介绍了智能生产线、力创团队和现代制造质量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教学运用情况。

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开展了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支部建设、课程思政、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东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聂磊教授以《“文化引领、专创融合”仪器类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为题,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和课程思政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机械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文超副教授以《对标“七个力”加强支部建设》为题,对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党支部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发展进行了经验介绍。力创团队党支部书记熊芝副教授介绍了力创团队支部建设情况以及团队取得的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部主任昌灏以《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思政课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为题,对工程教育认证与思政课教学中的现实问题、改革途径以及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等方面作了主题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睿副教授以《学习交流党建经验 提高支部建设水平》为题,从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建设理论型支部以及支部建设中的思考与困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希望今后能与仪器科学与质量工程系党支部建立长期、广泛的联系,将支部共建作为常规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厚权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认为“三走进”系列活动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效途径和创新形式。

此次活动在教师中获得一致好评。周强表示,“三进”活动让思政课教师走进了学校最好的实验室,令人大开眼界,机械工程学院在支部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丰富,工作扎实,在今后在工作中,我们要向先进支部学习。白秉镯认为,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有利于我们为机械学院学生授课时更好将专业融入思政课堂,提高教学效果。刘辉表示,通过三走进活动,真切体会到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完全颠覆了对传统机械制造的认知。看到学生因热爱着我的热爱而创立的“力创团队”来自不同的学院、专业,因为热爱而凝聚在一起,为梦想而努力,也真切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能力!邢起龙认为,通过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给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很多启发,有利于学科之间加强了解,希望这种活动继续办下去。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下一步将走进企业、走进基层政府开展党建活动,进一步探索高校基层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创新之路。

( 发布日期:2022-05-20 10: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