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第十一届“导航杯”实践教育活动之“党的经典文献”演讲大赛校际决赛成功举行

2022年5月29日由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导航杯”实践教育活动——“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之“党的经典文献”演讲大赛决赛于线上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的12个团队参加。武汉大学王延诏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王明飞老师、中南民族大学张涛华老师、华中农业大学程华东老师、中国地质大学阮一帆老师、武汉理工大学孙德忠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荣枢老师、武汉工程大学曹胜亮老师、湖北工业大学石裕东老师莅会担任评委,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致辞,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做总结讲话。

围绕“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主题,各参赛者从解读《反对本本主义》《哥达纲领批判》《共产党宣言》《实践论》《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等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入手,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独特视角切入主题,讲述团的百年发展史,讲述党的百年奋斗路,讲述国家的百年新征程。参赛者们既讲理论,也讲故事,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展现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青春活力,也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比出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6队。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学校

主题

成员

得分

中南民族大学

读《共产党宣言》之世界历史理论的双重逻辑及其辩证扬弃

何流小溪

90.71

湖北工业大学

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国家

孔令征

89.14

二等奖

学校

主题

成员

得分

中南民族大学

投身科学实践 铸就时代新人——读《实践论》有感

沈洁等

88.43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重温经典望前路,回顾历史向未来

蔡畅

87.71

湖北工业大学

共产党宣言

李金成

87.29

武汉纺织大学

重温“历史之对”,追寻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

杨润杰

87.00

三等奖

学校

主题

成员

得分

湖北工业大学

青年躬身入局,赓续百年华章

石一枫

86.86

武汉工程大学

共产党宣言,用理想照亮未来

任雨晨

86.71

武汉工程大学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理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闫梓瑄

86.29

华中农业大学

路德维希·费尔巴哈与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

邱艳玲等

86.00

武汉纺织大学

人民就是江山

蔡雨萌

85.86

华中农业大学

在“批判”中喜迎二十大

陈晓璐、岳晨欣

85.29



( 发布日期:2022-05-29 21: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