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6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在院四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师生同聚一堂,共叙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活和成长感悟,共同为学院发展和改进工作建言献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代表、研工办老师以及2022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回顾了成长之路,分享收获感悟,感恩老师教诲,展望未来人生,并结合自身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体验,对学院建设发展、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场老师对毕业生作了深情寄语,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期望毕业生工作后继续学习,奋勇拼搏,成就美好的将来。

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在讲话中指出,自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以来,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2022届研究生赶上了马院蓬勃发展的好时代,经历了许多特殊的历史节点:感受到了党中央一系列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课程”建设的强劲春风,历经了伟大的抗疫斗争的洗礼,见证了建党一百周年重大历史时刻,见证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又即将走向新征程。我们用行动实现了应届生考博成功的重要突破,实现了本届招生规模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明显进步,这些成绩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离不开导师们的努力,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

李学锋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在任何时候都要讲政治,努力学习,讲好“党言党语”,并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希望2022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会做人,学会干好事业,脚踏实地,多付出,多奉献,树立起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追求进步,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李学锋表示,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学院将尽快梳理,加以改进,在研究生培养环节上下功夫,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研究生竞争力,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机会,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国家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发布日期:2022-06-02 09: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