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党建“三走进”活动

6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来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一同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建创新“三走进”的第五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明、院长张晓星等出席活动。

教师们首先参观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绝缘与监测实验室,张晓星教授为马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大家看到了该领域居全国领先地位的高压实验装置及团队研发的环保绝缘气体开关设备等,了解了环保绝缘领域的顶尖技术,对高电压高效率传输上的关键技术赞叹不已,对电院科研团队致力电力绿色低碳发展表示由衷敬佩。

55E5AF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土建学院三楼报告厅进行了联合主题党日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裕东主持。

5456AF

王东明在致辞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表示了充分肯定,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表达了两个学院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育人的意愿。

47880B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正江介绍了该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分享了育人经验。

46A475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昌灏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工科课程如何挖掘思政元素以及工科课程怎样融入思政元素三个方面出发,针对电院专业特点对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3E9045

李学锋在活动总结讲话中指出,电气学院在发展历史上有过辉煌的过去,现在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上又大踏步迈上了新的高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三走进”系列活动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观了学校很多重点工科学院实验室,感受到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的成就,大家不仅了解到了相关前沿技术,还增强了爱校荣校情怀。理工科教师的逻辑思维、科研领域与我们思政课教师虽有不同,但他们的专业精神、创新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思政课教师在实地参观和交流研讨中拓宽了视野,了解到了先进技术,为讲好思政课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三走进”党建创新活动加强了马院与学校其他学院的交流合作,必将有力促进学院业务工作提质增效,为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注入新的滋养。

4798D9

5287D6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三走进”活动,陆续与校内外单位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抓出成效的基础上,打造出了党建新品牌,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作出新的探索,以党的二十大献礼。

( 发布日期:2022-06-10 23: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