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学科工作研讨会

6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学科工作研讨会。学校学科办主任李四年、“南湖学者”学术带头人王军教授应邀到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学院各二级学科方向负责人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华倩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明确学科建设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及团队建设。会上,华倩对教育部和学校相关学科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作深入导学,分析了目前学院学科建设的瓶颈及下一阶段发展思路。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王军教授对学科团队建设经验做分享交流,对提升我院团队建设质量给出了宝贵建议。李四年主任在听取马院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关于马院学科及其团队建设的研讨发言后,作出了具体指导。他强调,马院学科团队要进一步加强学科方向的凝练,使目标更清晰更聚焦,汇聚力量产出高质量成果。要促进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要在错峰发展中形成自身的学科特色,要加强学科间交流,在学科交叉中赢得先机。本次调研,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认识,今后会更加主动地支持马院学科建设。

李学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对学科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此次会议是学院调整学科负责人后的首次学科工作会议,既是工作研讨会,找出学院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努力寻求破解办法、统一思想推动学科发展,也是一次学科建设的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各二级学科发展的任务。他强调,积极争取学校及学科办对马院工作的支持,但更重要的是要明白办好自己的事情是关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第一学科,我们必须全力建设好:一是立目标。把马学科建成博士点学科、把马院建成省重点马院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第二练硬功。要进一步凝练方向,聚焦学科方向,集中力量形成特色;三是挑重担。各学科带头人要明责、勤思、带头、担当,抓好团队建设;四是强保障。学院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在组织、资金、场地和资源上加大对学科建设的力度,大力推进学科团队建设,奋力推进学科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据悉,此次会议后,学院将在厘清思路的基础上,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聚焦学科方向,加快团队建设,力争学科建设展现新气象。

( 发布日期:2022-06-19 13: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