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德华建集团开展校企联合党建共建暨校企合作

6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德华建集团开展校企联合党建共建暨校企合作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中德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新出席活动。副院长韩东及四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联合党建活动。

在联合党建活动上,与会党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汪建新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其社会服务活动得到服务点基层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与潜江市园林办事处及红庙社区共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2017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为下一步即将开启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举办这次校企联合党建活动意义深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以《坚持“两个确立” 增强核心意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与会党员讲授党课。报告深入浅出,通过鲜明的观点、详实的数据,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坚强的领导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报告强调广大党员在工作中必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双方还分别交流了党支部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李睿以《“三大抓手”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交流汇报了高校党支部建设情况。中德华建集团党委委员李建红介绍了企业党的建设情况和公司业务发展情况。

此外,双方以党建共建为契机,签约校企合作,并授牌中德华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教师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开展的“三走进”党建创新活动,不仅加强了马院与其他学院、企业的交流合作,也为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注入新的滋养,探索高校基层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创新之路,打造党建新品牌。

( 发布日期:2022-06-23 22: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