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迎接二十大,迈向新征程”学术征文比赛暨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求实”论坛成功举行

6月26日,由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湖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迎接二十大,迈向新征程”学术征文比赛暨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求实”论坛在工程一号楼5楼虚拟仿真思政课教学体验中心召开。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表达迎接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情怀,面向全国高校研究生征稿并开展的学术论坛。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特邀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黎海波教授、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荣枢教授线上指导。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裕东、学院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出席活动。论坛由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东主持。

在上午的论坛开幕致辞中,石裕东介绍了论坛的基本情况,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征文获奖代表作主题发言,华南理工大学胡华、南京师范大学宋建、湖北工业大学张桂莲等12位同学就革命英雄主义、中国共产党大历史观、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若干历史经验等研究问题进行发言。三位特邀教授对上述主题发言作了精彩点评。最后,韩东宣布了此次学术论坛的获奖征文名单。

当天下午,学院7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在论坛中作了中期考核的成果展示,展示包含“答辩”和“展示”两个基本环节,他们从思想政治表现、学业成绩、学术成果、社会实践等方面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展示了自己在过去一年半中的成长。

韩东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赞扬了学生代表们的精神面貌,并动员全体学生向发言的七位同学学习,学习优秀的经验、与导师沟通的方式、学术研究的方法等,并勉励大家要学习生活两手抓,主攻科研的同时,也要积极投身于服务实践。

( 发布日期:2022-06-29 15: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