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7月17日晚,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专家组在线上组织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并对本次宣讲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备课会针对的是即将面向潜江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学校党委、院党委给予了高度重视,把此次宣讲任务作为落实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的工作部署,打响本年度示范点理论宣讲工作的头炮认真对待。在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东首先介绍了本次理论宣讲工作的具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面向全体团员作了示范性说课,对标题命名、内容版块的设计作了细致的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倩分享了自己在省社科联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的心得体会。会上,宣讲团每位成员就当前自身的备课情况、宣讲的思路及框架、目前存在的困惑及问题展开交流,大家满怀信心,表示不负潜江市基层干部群众的殷切期待。最后,胡晓艳书记对本次备课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向在假期中继续加班加点刻苦钻研、认真备课的宣讲团团员致以敬意,提出了本次宣讲工作需要把握的三个重点:第一,要原原本本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备课过程中对于大会报告的精神要吃准、吃透,备课资料来源要具有权威性。第二,要把握好宣讲对象的特点及地域的特点。面向经验丰富的基层同志开展宣讲,在语言上要接地气,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要了解潜江市对未来五年发展的规划及各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融入发展规划的主要举措。第三,要把握好宣讲的角度。对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对于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要站在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角度去把握,充分结合湖北省的现实情况及发展愿景,把中央的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的更加鲜活、更令基层同志信服。

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打磨自己的授课课件及讲稿,以高质量的宣讲献礼即将挂牌的潜江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

( 发布日期:2022-07-18 10: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