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在潜江园林街道挂牌

7月20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与潜江市园林街道办事处共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潜江举行。省委讲师团主任高天琼、湖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出席活动并讲话。潜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梅主持上述活动。

授牌仪式上,高天琼、胡晓艳共同为“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园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关洪涛接牌;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为湖北工业大学与园林街道办事处共建的“潜江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研究生工作站“授牌,王玉梅为园林街道办事处红庙社区“学习强国潜学小站”授牌。胡晓艳代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对实践基地的挂牌表示祝贺,对省委讲师团、潜江市委宣传部及园林街道办事处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从理论宣讲、校地合作、人才培养三个方面提出对“实践基地”建设重点要求,她表示校党委会在实践基地建设中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让实践基地为潜江市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高天琼在讲话中对湖北工业大学多年来在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启动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的背景,传达学习了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同志考察湖北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时讲话精神,强调要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高度来认识实践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专家学者扎根基层、融入实践,进一步加强基层理论武装,让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希望湖北工业大学与潜江市共同努力,把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优做强,为潜江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王玉梅在主持讲话中回顾了校地共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历程,对园林街道办事处在未来实践基地建设中全面做好理论宣讲、创新方式方法、促进成果转化提出希望和要求,并表示潜江市委宣传部将全力做好活动策划、沟通联系、组织协调等相关工作,将大力推动和服务实践基地建设。

授牌仪式结束后,胡晓艳为园林街道机关干部和所属单位、社区党员干部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 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潜江》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和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潜江三个部分作了深入系统的宣讲。此场专题辅导报告标志着实践基地专家组面向潜江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主题宣讲活动全面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组成的宣讲团此行面向潜江市直机关、乡镇街道开展集中宣讲共计14场,理论宣讲工作获得了潜江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宣讲期间,宣讲团成员还受邀观看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文艺宣讲、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宣讲对走进红庙社区暨“文艺下基层惠民暖人心”专场文艺演出,并与演职人员亲切合影。宣讲团成员还赴“中国虾谷”—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

出席授牌仪式的还有潜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代娟、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严路,园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亦哲,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昭昭、研究生院副院长钱应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等。

( 发布日期:2022-07-21 21: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