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要求和《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规定,为确保2020年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公正、有序、高效的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材料

凡有意申请我院2020年推荐免试生的学生,复试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原件备查);

2、个人简历,A4纸黑白打印1页;(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或研究经历、专业或社会实践经历、以及相关成果等客观信息和条件);

3、1-6学期的本科阶段大学成绩单原件(须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竞赛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原件备查);

5、《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推免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登录查看下载);

材料整理及提交方式:所提供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装订成册,并在封面上注明“2020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材料——学生本人所在学校、姓名、申请专业及联系电话”。申请材料均需在复试时递交面试小组,一经收到,不再退还。

二、复试小组成员

学院成立专门的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

三、复试内容

复试由专业笔试、面试(含英语口语听力测试)两部分组成。

1、笔试(100分)

笔试科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主要考查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

2、面试(专业面试100分+英语口语听力100分)

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主要全面考察考生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专业基础及沟通能力。

四、复试具体安排(第一批)

1099:00

报到、提交复试申请表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行政楼B-101


1099:20

    学院报到

工程一号楼

202办公室

报到时考生出示资格审查相关材料

1099:30

笔试

工程一号楼A座3楼会议室(一)

考生带学生证、身份证等。

10910:30

面试

工程一号楼A座3楼会议室(一)

考生带学生证、身份证等。

五、录取结果

1、推免生如在第四学年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的,或毕业答辩不合格的,或受到纪律处分的,或政审、体检不合格的,取消录取资格。

2、学院按照复试成绩由高至低排序录取,先录取学术型,后录取专业学位。如果不愿攻读专业学位者须事先明确告知(不签署研究生类型调剂录取同意书者,视为自动放弃专业学位研究生录取资格)。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30日

( 发布日期:2019-09-30 17: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