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湖工大党马字〔2020〕5号】关于印发《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例会制度》的通知

各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适应学院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规范学院会议工作的管理,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特制定《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例会制度》。现将制度印发给大家,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5月13日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例会制度

1.党政领导班子碰头会制度。(1)党政领导班子碰头会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召开,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周一上午10:00进行,如遇紧急事件,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会议可以安排相关人员列席,学院办公室负责组织和记录。(2)会议主要是学院班子成员交流上一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本周或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交流工作开展思路,研讨问题解决办法,酝酿需要提请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决策的议题。

2.中层管理干部工作例会制度。(1)一般每月第四周四上午10:00召开中层管理人员工作例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部、教研室正副主任、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例会由院长主持或党委书记主持,学院办公室负责组织、考勤和记录。(2)院属各单位主要汇报当月工作进展和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提出需要解决得问题,研讨方案,同时安排下月的重点工作。

3.全院教职工大会制度。(1)教职工大会每月召开一次,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一般安排在周四下午14:00召开,会前10分钟教职工开始签到。(2)根据会议内容需要,由相关院领导主持,学院办公室负责组织、考勤和记录并安排宣传报道。无法参加会议的人员,应事前向分管人事工作领导办理请假手续,准假后,向办公室及时报备。(3)大会主要传达学习上级和学校文件通知精神,通报校、院两级重大工作和当月学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布置学院当前工作,安排学院下月的主要工作。

4.学院工作务虚会制度。(1)学院工作务虚会原则上每学期召开一次,会议由党委书记或院长主持召开,时间一般安排半天,如遇重大专项工作事项,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根据研讨的议题内容需要,务虚会议也可以与其它工作会议套开。(2)参加会议人员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科员、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正副主任会议、教研室正副主任,也可根据议题需要安排教师代表参加会议。(3)会议主要是谋划学院下一学期、下一年度工作,或探讨近期重大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专题,提出工作思路和实施办法的建议和意见,为学院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或重大工作决策提供方案。学院办公室负责组织和记录。

( 发布日期:2020-05-14 08: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