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良好基础,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面向全院学生主办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微视频比赛。

一、活动目的

随着新媒体的应用,校园微视频比赛已逐步成为诸多学校的特色品牌活动之一,微视频制作不仅能锻炼学生普通话水平,提高使用常用多媒体处理软件的能力,也能倡导学生发挥丰富的想象力,从细微处观察生活。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微视频的形式提倡普通话,展现新时代社会风貌和我院研究生风采。

二、主办单位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活动时间

作品上交时间:2020年9月12日至9月15日

四、参赛方式

活动面向全院学生,个人或团队报名均可。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切合本次大赛主题。

2.原创性、观念独特,形式新颖。

3.作品分辨率不低于720*576,画面速度不低于每秒25帧。

4.参赛作品长度1-3分钟,若内容需要,可适当延长,但不得超过5分钟。

5.普通话标准,可附上旁白(以普通话为主要发音语言,可以有少量方言、英语等,但需加上字幕),可插入背景音乐。

6.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须对作品拥有著作权,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不得从他处抄袭、转载。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以及其他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六、注意事项

1.作品提交后不作退还,请各参赛人员提交前做好备份。

2.要遵守相关国家法律及规章制度,严禁剽窃他人的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提供视频同时,附上主题介绍等文字说明。

4.主办方有权在网上公开作品。

5.参赛者一旦报名,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则。

七、作品形式与内容

参赛视频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思想内涵和艺术性兼备,能激发对“正能量”的共鸣和认同,无不良影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八、评分方式

主办方将从海选视频中遴选若干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投票,根据票数决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具体各奖项数目根据参赛作品总数进行设定。

九、投稿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027-59750571

投稿邮箱:liuchong@hbut.edu.cn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9月12日    

( 发布日期:2020-09-12 11: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