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四史”类选择性必修课主讲教师遴选公告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准备从2022年秋季开始面向本科生开设“四史”类选择性必修课,包含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每门课1个学分(16学时)。现面向全校遴选主讲教师:

一、申报对象

1.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2.校内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3.校内党政领导干部、专职辅导员

4.校内其他在岗教师

二、申报条件

1.中共党员,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

3.可独立承担特定课程的教学任务或特定课程中个别专题的教学任务;

4.同等条件下,具备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学习经历、思想政治论课教学经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者优先。

三、申报程序

1.在6月6日前填写《湖北工业大学‘四史’类选择性必修课主讲教师申报表》并将表格电子版及2份纸质版提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四史”类选择性必修课主讲教师遴选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拟定符合条件的教师名单并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

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将学院党政联系会讨论确定的名单提交教务处审核备案。

四、其他

1. 建议在申报人在申报之前参阅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共同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以便加深对所申报课程基本教学内容的认识,并据此合理申报。

2. 申报材料提交地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一教学楼202) 樊方老师 联系电话:027-59750570,电子邮箱:544245570@qq.com。



校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月24日


附件1:“四史”类选择性必修课的专题板块内容

附件2:湖北工业大学“四史”类选择性必修课主讲教师申报表

( 发布日期:2022-05-27 12:10 )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