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收看《榜样四》

2019年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工程一号楼四楼会议室组织教师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四》专题节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集中收看活动。

《榜样四》通过典型事迹、现场访谈等形式,展现了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的先进典型事迹,反映了优秀共产党员如何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与担当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威老师在观看节目后有感而发:作为思政课教师的一员,应该向优秀楷模学习,把共产党服务群众、无私奉献、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精神贯彻到教育教学整个过程。一是要坚守教育为本的初心,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生身上;二是要秉持不怕艰辛的原则,刻苦专研教学科研业务提升专业水准;三是要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勇挑重任,有担当有作为,自觉履行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方巍巍谈到:他们淡泊名利、不改本色;他们甘于吃亏、敢于担当;他们心系人民、不怕牺牲。他们立足于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的事迹催人奋进,促我反思。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应以“榜样”为力量,见贤思齐,在教学科研工作工作,不忘自己的初心,不辱师者的使命。

全院教师都深深地被节目中先进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受益匪浅,要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优秀教师。


( 发布日期:2019-10-28 09: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