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抓学习 理论武装收获丰

11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期读书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此次读书会主要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理论学习,并将理论学习与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业务能力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了“原原本本学”与“扎扎实实干”的辩证统一。

全体教职工首先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集体自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相关章节。接下来,学院八位新进教师依次分享了自己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姚晓强从国家层面、组织层面和个人层面分享了自己对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认识,并提出了三点学习体会: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苦练本领,站稳讲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张强通过讲述自己作为学生与老师的故事和自己作为老师与学生的故事,分享了一名新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理念的心路历程。袁婧从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三方面剖析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路径选择。白秉镯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相关论述的历史背景、意义及内容,并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和党的执政地位之间的关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三个目标导向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何家华从文化认识、管理服务、政治三个层面梳理了自己对于“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看法。方巍巍从战略定位、多措并举、形成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认识。林承园在分享中介绍了自己对于两个问题的思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路径选择。林淞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相关论述的收获归结为三点: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深刻理解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意义、进一步明确个人在教学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对青年教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要求马院全体教师对“一章三书”“原原本本学”,结合教学科研工作“扎扎实实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抓实、抓牢,始终把理论武装与业务学习有机统一,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围绕“一章三书”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中央《意见》等重点内容,目前已安排4场党课、 6场导学报告,24人作专题学习交流,促进思政课教师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学,努力以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 发布日期:2019-11-08 16: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