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和“立规矩 严制度”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

4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体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开展《立规矩 严制度》第三次集中学习。院长孙厚权主持学习,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教师一同观看了《2021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录播视频。此次党史“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维教授讲学。学院选取收看了赵朝峰主讲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赵教授从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及启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学院教师带来一场生动的精神盛宴。

副院长韩东领学并解读了《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的主要内容。结合学院党委政治建设的实际作了说明。根据文件要求,加强学院政治建设,就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完善学院党委的领导体制,改进学院党委的领导方式;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本领,强化教职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发挥工会的重要作用;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统一战线工作,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

孙厚权作会议总结。他回溯了我院20多年的发展历史,提出学院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开展院史学习,了解前人做出努力,催生拼搏奋进的力量。希望新进教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 发布日期:2021-05-01 17: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