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遗中心 > 非遗资讯
青春告白祖国 歌声传递誓言——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快闪为祖国庆生

 

国庆前夕,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载歌载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用青春告白祖国,用歌声传递誓言。

“祝福你亲爱的祖国,为你唱首祝福的歌。”婉转的歌声在午间校园里骤然响起,刚刚下课的同学们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过来,闻声驻足,屏息观看。伴随着古琴演奏的加入,歌曲《祝福你亲爱的祖国》的乐声缓缓流淌,如一股清冽的甘泉,沁入现场学生的心灵深处。

“像他一样的嫉恶如仇,像他一样不屑权谋,马克思是个九零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用RAP和街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洋溢和对马克思主义的高度认同,现场学生挥动着手中的国旗,气氛十分热烈。

“我要用青春再写新的传说,我要用知识报效我的祖国!”随着《青春校园》旋律的响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亢激昂地唱起了湖北工业大学校歌,鲜艳的五星红旗、激情澎湃的歌声,婀娜多姿的舞蹈,汇聚成激情而壮丽的场景,奏响了美好祥和的动人乐章。


“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一首《大中国》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在一遍又一遍的祝福声中,我们看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用青春对祖国作出最深情的表白,用初心对祖国作出最真诚的宣誓和最庄严的承诺!现场师生用饱满的热情、深情的表白、悠扬的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这次活动令人震撼,能够参与其中我感到十分荣幸,我将永远铭记这一刻。”现场学生在采访中纷纷表达了参与活动的热情,以及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的骄傲和自豪。

本次快闪活动总策划、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强表示,筹备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在师生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让每一名学生在爱国爱校的情怀下立志成才,努力奋斗

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运用青年大学生愿意听、乐于表达的方式,将思政课教学向第二课堂延伸,共吸引了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旨在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的全方位、全过程,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 发布日期:2019-10-08 10: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