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下基层、文艺进社区——湖北工业大学赴潜江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

1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同志受邀赴潜江园林办事处开展理论宣讲。当晚,湖北工业大学学生艺术团还选派20余名大学生参与校地联合文艺晚会的演出。赴潜江出席此次“理论下基层、文艺进社区”系列活动的示范点专家组成员还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车海云,马克思主义学院“三百工程”园林办事处驻点博士韩东、甘艳2位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刘冲老师。

当天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在园林办事处综治中心二楼会议室面向办事处全体机关党员和下辖各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共80余人,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筑牢基层社区意识形态防线》的专题辅导报告。整个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从系统宣介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包括介绍四中全会的会议盛况、《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及与社区基层社会治理的相关论断;第二部分是从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的角度切入,详细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和存在的风险挑战,深入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遵循,并对如何做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需要重点把握的九个阵地关口。整个报告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为指导,通过理论分析和丰富案例相结合,深入剖析了基层社区在治理过程中如何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维护好基层政治稳定,近两小时的报告获得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晚上,专家组一行和湖北工业大学学生艺术团的20余名同学来到潜江市金侨郡小区,参加了红庙社区“壮丽七十年、礼赞新中国”文艺晚会,校地双方联合为小区居民表演了12个文艺表演节目,其中,学校学生艺术团表演了民族舞《跳弦》、女声独唱《阿刁》、诗歌朗诵《青春中国》、二胡重奏《赛马》、爵士舞《绽放青春》等多个节目。整场晚会节目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形式丰富,气氛热烈,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在晚会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代表学校致辞,并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车海云先后上台为社区五好家庭、志愿服务标兵颁奖。潜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耕,潜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文艺,园林办事处党委书记吴纯羽、办事处主任吴克云、党委副书记郭应刚,红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焕森等领导出席了文艺晚会。文艺晚会前,示范点专家组一行来到金侨郡小区,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听取了小区“红色物业”的经验介绍。

1EF01

校地文化共建是我校在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中长期坚持的活动载体,旨在丰富理论宣传的手段、不断拉近与当地党员群众的距离、扩大示范点建设的辐射面。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一直受到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和潜江市领导和群众的充分肯定。

在下一阶段,示范点专家组将遵照湖北省委讲师团的要求,进一步在园林办事处以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


( 发布日期:2019-11-25 08: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