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线下“面对面”到线上“心贴心”——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举行线上宣讲活动

这是2020年湖北工业大学与潜江市园林办事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首次活动,还是园林办事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挂牌以来的首次在线活动,更是刷新了园林办事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挂牌以来单次宣讲的听众人数纪录,这就是于4月17日上午举办的“坚定信心与传递爱心——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战疫‘暖’课堂”在线主题宣讲。

此次在线主题宣讲在湖北省委讲师团、潜江市委宣传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的关心和指导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潜江市园林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及办事处所辖26个村居“两委”班子共计380余人参加了在线学习。来自潜江市委宣传部、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以及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上述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因势而动、因地而为,充分结合疫情防控大局,充分贴近基层干部的需要,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对接,把本次战疫“暖”课堂的宣讲内容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视察湖北讲话精神的解读、疫情防控中制度优势的彰显、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以上三个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分别由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以及韩东、张强两位博士主讲。韩东在题为《战“疫”为人民,战“疫”靠人民》的辅导报告中,从以人民为中心和以人民为主体两个方面切入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视察湖北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指出中国之所以能够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遭遇战”中转危为机正是因为在政治体制上能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主体。李学锋的辅导报告以《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为题。在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后,从领导体制、指挥体系、应对体系、组织动员能力、集中力量办大事五个方面系统阐明了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最后又从中外疫情防控比较的视角让听众感受到了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的“大国风范”,强调了在中外比较中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张强的报告题目是《不忘初心、事事关‘心’——社区党员干部情绪管理与自我照顾》,分析了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会遇到的种种情绪压力的表现形式及其来源,介绍了自身疫情期间从事心理健康志愿服务的经验,为听众提供了包括从优势视角看问题、增强包容心、注重发挥团体力量等守护内心健康的对策建议和操作办法。

11AFC

在专题辅导报告之后,来自园林办事处所辖村居的李焕森、易昌雄、龚红艳三名基层工作者作了在线交流发言。对于此次在线宣讲活动,潜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真回顾了湖北工业大学与园林办事处共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希望今后示范点专家组能够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环境保护和文化建设等内容,进一步加强对潜江市基层党员干部的政策宣讲,加强对基层理论宣讲员的培训,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指导。

此次在线宣讲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本年度园林办事处示范点建设工作突破疫情的阻隔实现了逆势“启航”:尽管疫情让示范点建设工作无法实现线下“面对面”,但是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却实现了线上“心贴心”,既坚定了基层社区工作者战“疫”的必胜信心,又为基层社区工作者送去了心灵的关爱与呵护。此次在线宣讲的成功举办将为突破疫情期间理论宣讲工作的困局提供有益借鉴,其经验和做法值得进一步推广。

相关链接:

湖北理论信息网:湖北工业大学、潜江园林办事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举行线上宣传活动

人民日报海外版:湖北工业大学教师为农村基层干部上抗疫“云党课”

党建网:湖北工大:面向基层开展战“疫”主题“云党课”

中国教育网:湖北工业大学教师为农村基层干部上抗“疫”“云党课”

湖北工业大学:从线下“面对面”到线上“心贴心”——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举行线上宣讲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4-18 21: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