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党建谱新曲,百马宣讲奏强音 ——我校与潜江园林办事处举办在线校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6月18日下午,为落实省委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百马宣讲行动”的工作部署,我校与潜江市园林办事处举办在线校地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脱贫攻坚迎大考,聚焦两会谋新篇”。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委讲师团、潜江市委宣传部、湖北日报社的大力支持。出席的领导和嘉宾包括湖北省委讲师团、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潜江市园林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及办事处下辖26个村居党员干部共计120余人参与了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会场设置在潜江市园林办事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会议室,湖北工业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专家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设立了分会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陈红军副教授作了题为《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专题理论宣讲,报告从决胜脱贫攻坚“为什么做”、“效果如何”、“后期安排”三方面依次为在线听众揭示了脱贫攻坚的由来及其战略意义、回顾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剖析了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克服困难的几点建议。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彭贤则教授以《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实落细》为题进一步解读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从以下六个方面展开:聚焦全国两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探索、努力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的关系、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观落实、以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在聆听了两位教授的理论宣讲之后,来自潜江市园林办事处机关党支部的两名党员代表和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华倩副教授、方巍巍博士先后作了学习交流发言,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两个月前,湖北工业大学与潜江市园林办事处在省内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中首推在线理论宣讲,获得了省委讲师团的高度肯定。两个月后,校地双方以联合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实现了“百马宣讲行动”与校地基层党建的线上有机融合,首次尝试在湖北工业大学设立分视频会场,并在交流发言环节首次实现校地线上共鸣。近年来,以校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理论宣讲一直以来都是湖北工业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特色做法,这样的活动形式让来自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基层党员干部打成一片,这样的理论宣讲少了一分高冷、多了一分温度,做到聚焦热点、贴近基层,理论宣讲深受欢迎。

据悉,为了进一步增强互动与交流,湖北工业大学示范点专家组与潜江市园林办事处正在协商7月的在线理论宣讲活动由双方共同主讲。


相关链接:

湖北日报:从线下“面对面”到线上“心连心” “百马宣讲行动”走上云课堂


湖北理论信息网:从线下“面对面”到线上“心连心” “百马宣讲行动”走上云课堂

党建网:理论宣讲接地气 服务基层显担当

( 发布日期:2020-06-19 11: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