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赴潜江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的工作部署,在潜江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湖北工业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专家组于9月下旬组织专家教授分4次赴潜江8个街道、乡镇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辅导。

9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晓强博士分别赴龙湾镇、竹根滩镇开展理论宣讲。在题为《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辅导报告中,姚晓强博士系统介绍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体系以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方法。9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韩东博士分别赴园林办事处、杨市办事处开展理论宣讲。在题为《贯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光辉典范——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辅导报告中,韩东博士立足“学原著、悟原理”,从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三个维度对蕴含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进行了系统梳理,向在场听众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现实问题的,并探讨了从方法论的角度学习第三卷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启示意义。9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昌灏博士分别赴总口管理区、熊口镇开展理论宣讲。在题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分享》的辅导报告中,昌灏博士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内容进行了导学,然后以“人民中心论”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研学体会。9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华炜教授分别赴张金镇、浩口镇开展理论宣讲。在题为《学思践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奋力开创基层治理新篇章》的辅导报告中,万华炜教授围绕“为何学”谈了学习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围绕“怎样学”谈了学习第三卷的基本方法,围绕“学什么”谈了第三卷的结构、内容及其精髓,围绕“怎么办”谈了以学习第三卷为动力助推基层治理开创新篇章。

参与本次宣讲活动的累计听众近千人,为历次线下宣讲活动听众人数之最;专家学者在本次宣讲活动中深入到潜江市8个街道、乡镇,也是在潜江的历次“百马宣讲行动”中直接覆盖面最广的一次。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报告获得了潜江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 发布日期:2020-09-28 19: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