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专家学者赴潜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响应中央的号召,决定启动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的“百马宣讲行动”。我校专家组迅速组建了包含7名成员的宣讲小组。本次全会精神的宣讲不仅面向潜江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还包括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在潜国有企业。时值岁末年终,双方时间协调困难重重,宣讲小组的成员都是与宣讲对象联系好后择机前往潜江,一天内完成每人两场的宣讲任务。

12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赴潜江拉开了此次“百马宣讲行动”的序幕,宣讲对象包括潜江市公安局和潜江市园林办事处,面向潜江市公安局的宣讲题目是“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决筑牢国家安全屏障”,面向潜江市园林办事处的宣讲题目是“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12月1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权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瑞博士分别赴潜江开展宣讲。孙厚权教授的宣讲对象包括泰丰街道、市委编办、市经信局、中国电信潜江分公司、中国联通潜江分公司、中国移动潜江分公司,宣讲题目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张瑞瑞博士的宣讲对象包括张金镇、市交通运输局,面向张金镇的宣讲题目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构建发展新格局”,面向市交通运输局的宣讲题目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12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贤则教授赴潜江开展宣讲,宣讲对象包括后湖管理区与潜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讲题目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湖北乡村振兴”。12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倩副教授赴潜江开展宣讲,宣讲对象包括市委办公室和熊口镇,宣讲题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4日,职业技术教育师范学院孙文建老师赴潜江开展宣讲,宣讲对象包括浩口镇和市商务局,宣讲题目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12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裕东副教授赴潜江开展宣讲,宣讲对象包括老新镇和市民政局,面向老新镇的宣讲题目是“擘画新蓝图,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面向市民政局的宣讲题目是“擘画新蓝图,开启民政工作新征程”。此次宣讲工作时间紧、任务急,讲授对象面广人多,由于学院高度重视和成员精心准备,宣讲报告取得了良好成效,《潜江日报》、当地电视台、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均及时予以了宣传报道,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受到了当地干群的充分肯定,获得了广泛好评。

本次宣讲活动是我校专家组向潜江一次性派出专家学者最多的一次,参与学习的基层党员干部累计超过1300人也是当地示范点建设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此外,本次宣讲活动还有两个特点:第一,高度重视,先后组织了2场集体备课活动,其中一场是集体观摩示范宣讲,掌握宣讲的系统性、完整性,一场是宣讲团成员集体探讨宣讲细节和板块,提升针对性和有效性;第二,尽管一天两场,但宣讲团中许多成员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准备了不同的课件,备课的精细化和宣讲的分众化程度进一步提升,确保了宣讲的实效性;第三,本次宣讲团成员中出现了部分年轻的新面孔,中青年骨干教师的不断加入进一步完善理论宣讲的梯队建设并为示范点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关链接:

湖北工业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深入潜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0-12-30 15: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