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广华寺街道

4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广华寺街道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湖北工业大学“百马宣讲队”成员、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韩东同志作宣讲报告。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处直单位及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同志、机关各办公室、三大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韩东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作了系统、清晰、全面的讲解。并提出要求,思想上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行动上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作风上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落实本次宣讲报告会议精神并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街道党工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突出重点,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现阶段要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要务实举措,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积极发挥好“红色讲堂”作用,开展好主题党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专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同时组建本土宣讲团入社区、入家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让街道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不缺课”。要学用结合,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按照“三个着力”和“五个围绕”总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往实里落。切实加强组织指导,明确责任清单,务求工作实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生动有效的实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议还强调,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聚焦学史明理,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聚焦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聚焦学史崇德,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聚焦学史力行,在新阶段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

活力广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广华寺街道

( 发布日期:2021-04-28 14: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