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召开2019年建设工作研讨会

1月25日下午,潜江市红庙社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2019年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省委讲师团,潜江市委宣传部、潜江市园林办事处及红庙社区居委会,湖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宣传部、科技与产业处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工作研讨会以回顾2018年示范点建设情况开场。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韩东老师受专家组委托向与会领导从2018示范点建设内容、2018示范点建设工作亮点、展望2019示范点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2018年,我校专家组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对口地区的支持下,继续以理论宣讲为核心,从社情民意调研、校地文化共建、社区帮困扶贫等维度全面推进示范点建设。对“理论宣讲、基层智库、实践育人”三结合工作机制的初步探索、对校地联合主题党日这一活动载体的有效运用、校地文化共建不仅继续“走出去”还首次实现“引进来”、示范点微信公众号的开通都为2018年度示范点的建设工作增添了亮点。随后,与会领导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纷纷就2019年示范点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总体来说,大家一致期望示范点建设在今年能够更上一层楼,在工作覆盖面、工作内容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出亮点、出成果。省委讲师团姚亭华主任针对发言谈了三点体会:第一是对示范点2018年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第二是期望示范点在全面“升级”的过程中要科学规划、循序渐进,要与地方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助力产学研一体化;第三是鼓励示范点建设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第四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为示范点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经费保障。

我校与潜江市红庙社区结对共建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自2016年开始仅仅两年的时间就已跻身全省先进的行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部门的关心,离不开对口社区的支持,也离不开专家组全体成员的奉献。相信通过本次工作研讨会,能够进一步将各方面的力量汇集在示范点建设上,进一步提升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效性、提升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社会服务能力。


( 发布日期:2019-01-29 09: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