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校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6月12日,作为我校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特色项目——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赴潜江开展校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在汉江河道管理局会议室与红庙社区第一及第二党支部、汉江河道管理局机关党支部、湖北银行潜江支行机关党支部开展校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8名与会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及中央和湖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的李春梅教授作了名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李春梅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确立初心的历史背景,回顾了十三位中共一大代表面对初心作出的不同抉择,讲述了永不倒下的战斗英雄张富清同志“不忘初心”的动人故事,梳理了中共一大代表们迥异的人生轨迹给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人带来的启示。



在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进行理论宣讲的同时,当天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及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开展了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大家来到潜江市熊口镇的红军街缅怀先烈,在红军街上,饱含红色文化基因的历史遗迹与当地居民的小康新居比邻而立,强烈的反差让现场的思政课教师们充分感受到岁月的变迁,感受到革命先烈用生命坚守的“初心”,感受到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牢记的使命。离开红军街,大家集体参观了潜江市园林办事处基于大数据平台全新打造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体验了基层组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的最新成果。午间,湖北省委讲师团、潜江市委宣传部、潜江市园林办事处、湖北工业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马院领导还专门召开了示范点工作推进会。会上,园林办事处介绍“双报到、双服务”党建创新经验,校地双方就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社区改造升级规划设计、依托示范点平台推进湖北工业大学“百名博士进百乡入百企”活动展开了深入探讨,为示范点建设进一步实现校地“双赢”谋篇布局。



此次校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推进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工作的主要内容。湖北省委讲师团、潜江市委宣传部、潜江市园林办事处、湖北工业大学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全程参加了当天的的活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 发布日期:2019-06-14 19: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