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学院党建
学校成立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

近日,经学校领导批准,一个新的校级科研平台——湖北工业大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该平台依托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湖北工业大学——潜江市园林办事处)平台建立,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旨在整合全校思想理论战线力量,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热点焦点,综合运用包括在各类期刊和媒体平台上刊发理论阐释、宣传思想和学术文章,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开展理论宣讲,开展调查研究并为相关部门提供咨政报告,出版理论著述、编写印发理论宣传通俗读物与画册等方式,为学校立德树人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不断提升学校思想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的实效性与影响力。

中心每年根据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国内外形势与政策的发展趋势制定当年年度工作计划,同时将突发热点焦点问题及时纳入工作范畴。中心成员立足各自研究领域围绕特定时政热点协同承担研究、宣传任务。

中心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工作需要,从校内选聘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领导、专家和学者担任研究员,承担相关研究、宣传工作,也可从校外聘用兼职研究员。研究员实行一年一聘。选聘的研究员主要完成以下工作任务:在中央及部委、省级主流媒体发表理论阐释文章、典型案例推介、工作经验总结、调研报告、教科研论文;在学术期刊发表哲学社会科学论文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论文;承担由中心安排的“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基层理论宣讲活动或校内外其他理论宣讲活动;立足湖北社会经济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并为相关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咨政报告,或获批省厅级及以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等。据悉,中心首批研究员选聘工作即将开始。

( 发布日期:2020-05-20 14: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