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学院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动员

4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在抗疫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安排。

李学锋传达了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他指出,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凝练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双胜利”有着重要意义。

李学锋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充分利用这一契机,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大讨论活动对马院建设还有着特殊的意义:首先,开展好大讨论活动是贯彻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的需要。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抗疫一线感人事迹,汲取这场伟大实践中的思想养分,对照“六要“找差距,在学习讨论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第二,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需要。在大讨论活动中,要主动把疫情防控中的生动案例及时进课堂、进头脑,把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落地落细,努力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第三,是彰显思政课教师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的需要。思政课教师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主力军,大讨论活动本身就是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马院教师在这场活动中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全院教师要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开展活动讨论,结合所思所想撰写稿件,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展现好思政人的责任与担当。

( 发布日期:2020-05-01 21: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