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学院党建
马院党委中心组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开展集体学习

9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主持。

10AD8

李学锋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四部委出台的重要文件《措施》意义重大,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高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他对《措施》的内容框架和七个部分进行了全面解读,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对重点内容以关键词的方式进行了着重强调。围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李学锋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加大反腐败力度,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我校严格落实中央要求,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严格领导干部管理。《措施》也提出了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有利于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的要求,教育部对教师的师德师风和从教纪律有着明确的规定,我们必须全面、认真的贯彻落实。最后,他强调,全院教师要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坚守“在马信马”、“在马言马”鲜明政治导向,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科研能力、助力学科建设,做强理论宣讲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文化教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为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7FFE

在9月3日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聆听了华中科技大学欧阳康教授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的基础上,本次中心组学习邀请学院万华炜教授再次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导学。万教授从“为什么学”、“怎样学”、“学什么”、“有何启示”四个方面作了讲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深刻领会该书的逻辑结构,自觉明察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努力掌握贯穿全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勠力涵养全书所体现出来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热情拥抱其中彰显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要让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成为一种生活常态;要让学以致用、成就事业成为一种生活能力;要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成为一种人生使命。

80D4

( 发布日期:2020-09-12 10: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