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学院党建
马院开展9月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9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9月中心组(扩大)学习,全院教职工与参与校中层副职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的学员一起在图书馆报告厅聆听了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讲授《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学习< 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关注当代世界和中国的重大问题》专题报告。

欧阳康教授围绕“原著:治国理政新篇章”、“背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推进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保障: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等六个方面,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从教学、研修和深入拓展的角度,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龙去脉,清晰地展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厚的内在逻辑、历史必然与现实呼唤。

他强调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阐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处理好原理与原著的关系、原著与思想史的关系、原著与手稿讲话的关系、历史与现实的关系、“我注六经”与“六经注我”的关系、个别词句与总体思想的关系;要掌握好发生学的学习方法;要强化历史意识、时代意识和自我意识,才能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理的认识,更好地走向示来。

他指出作为思想政治课教师,要坚守初心、认清使命、提升境界,以复杂性思维看世界,洞悉“黑天鹅”透析“灰犀牛”,应对不确定性,深刻把握全球变局,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加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欧阳康教授的精彩的报告,帮助全院教师更全面完整准确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为我院教师新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了理论武装。

( 发布日期:2020-09-05 13: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