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学院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4月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4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主持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4月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和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参与了会议。

会上,学院两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华倩、韩东分别作了导学。华倩聚焦“互联网+”党建,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主要内容,分析了规定对基层党建起到的思想引领和制度引领的作用,就该规定对“互联网+”党建的启示提出了三点认识,对互联网+党建”如何真正的从思想上制度上入脑入心以及如何构建完备的体系适应不断变化的网络世界和网络学习需求作了简要分析;韩东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对比西方国家疫情防控形势,展示了我们的大国担当。战“疫”为人民,战“疫”靠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动员全国力量抗击疫情,体现了我们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李学锋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两位专家的导学论据充分,讲解透彻,对于我们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3.10讲话精神和加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着启发作用。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全面从严治党作重要讲话,中央出台的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定对我们基层党建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院教师应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李学锋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疫情防控时有关做好舆论工作的讲话论断。要求全院教师要讲政治规矩、守政治纪律,增强意识形态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工作和生活中注重壮大网上正能量,助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的引路人,恪守在马言马、在马信马的信条,在立德树人中积极传播正能量。

( 发布日期:2020-05-01 21: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