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学院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0日专门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出了重要指示。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于3月19日专门开展中心组学习活动,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教师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闻报道,八名教师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韩东和王秀红就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疫情关键时期,如何淬炼好自己的政治品格,做“六要”好老师作了分享。他们认为,在这场伴随疫情而来的思想舆论战中,思政课老师不仅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还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立足教学,向学生传授好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式,这才是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标“六要”讲政治的应有方式。华倩和魏忠明立足特殊时期的网络教学工作实际,就紧扣疫情防控大局,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时效谈了经验、体会。他们认为,此时师生们所经历的,就是一堂最好的身边的思政课。我们要根据现实情况的发展做好在线教学,同时不断回应学生的学习诉求,以完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冯旺舟和王文斌谈了学习学院推送的“抗击疫情一天一案例”的心得体会。在疫情防控时期,有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出了巨大牺牲,我们需要这种临危不惧、义无反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邢起龙和张强谈了自己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亲历者、参与者、当事者的感受。居家隔离期间看到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重要责任,这些抗疫的党员干部将在抗疫史上留下大美的身影,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我们不仅要怀着感恩的心,还以实际行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通过咨询热线开展心理咨询等不同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

八位教师的分享交流,引发了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及时跟帖,畅谈学习心得。石裕东副院长说,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的老师不管身处武汉还是外地,不论教学还是志愿服务,都做到了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武汉人民讲到的: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思政课教师的崇高人格力量,也充分展现了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最终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制度优势。姚晓强老师说,在抗疫这场战争中,从来都没有一个人的桃花源。只有亲身经历其中,才会真切地明白和懂得,什么叫国家、民族的命运与个人紧密相连。无论我们身处何方,做的什么工作,我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同样地关心、关注着抗疫这场战争并身体力行。马院老师用实际言行证明了思政人的情怀和担当。

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作了会议总结,他说,听了老师们的发言很受启发,大家准备认真,思考深入,有理论观点,有深切感受,有教学体会与经验,有学习体会,有诗有情,有亲身经历,十分丰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赞扬了英雄的武汉人民。党和人民在一起,领袖和人民心贴心,为我们战胜疫情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希望全体教师立足岗位,站好三尺讲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彻到思政课教学实际行动中去,要立足全国特别是湖北武汉的疫情防控大局,将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 发布日期:2020-03-23 14: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