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学院党建
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筑牢廉政道德防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活动

10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开展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和党风廉政教育学习。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主持活动,全院教职工参加了集体学习。

会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甘丹丽和杜丽娟老师作学习交流。两位教师交流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教,乐为、敢为、有为,做到爱岗、爱生,正人、正己。认真备好每一堂课,认真讲好每一堂课,立足岗位为立德树人作出新的贡献。

全院教师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

李学锋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教育部7月以来先后发出通知,要求广泛深入地开展《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思政课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和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争做“六要”老师的过程中,全院教职工必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党员廉洁本色。要以贪为耻,以廉为荣,党员干部要从中受到警示,用好手中权;教师心中要有底线、红线;全体干部教师要认清中央对贪腐零容忍的反腐形势和态势,教师要在课程教学中,把我们党的反腐决心和意志传递到学生中去,培养学生的廉洁意识,为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好引路人。

( 发布日期:2020-10-10 09: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