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建 > 学院党建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集体备课会

4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楼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与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集体备课会,标志着本年度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宣讲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的工作部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14名领导干部及骨干教师在6月前分批奔赴潜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为了能够把握好宣讲的政治基调、做好“规定动作”、在主要问题上统一思想,学院党委特意在下基层之前组织了此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学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专家组组长李学锋同志主持,学院院长孙厚权教授首先传达了省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专题培训班的精神和要求,介绍了培训班上各位专家学者及基层宣传工作者代表所作示范宣讲的主要内容,并谈了自己关于本次宣讲工作的几点思考。随后,参会的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情况就如何做好本次宣讲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通过讨论,备课会形成了以下几点共识:第一,“规定动作”不能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吃透、讲清;第二,“自选动作”要彰显特色,要在宣讲中充分发掘湖北尤其是江汉地区的红色资源,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脚到宣讲对象的社会经济发展之中;第三,宣讲内容要讲求政治性、专业性和准确性。与会团员表示,本轮集体备课厘清了备课过程中的一些困惑,进一步明确了修改完善讲稿和课件的基调和方向。

宣讲团集体备课活动后,示范点宣讲团成员将分批面向潜江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村居开展专题宣讲,预计将创纪录的超过30场。

( 发布日期:2021-04-21 18: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