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优一先 > 正文
【两优一先: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学锋同志事迹材料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同志长年耕耘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一线,他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干事创业、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善作善成,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默默书写着一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奉献之笔、奋进之笔。

有担当的党务工作者。危难时刻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伟大斗争。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李学锋同志克服年龄偏大、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困难,响应组织号召,毅然决然主动向社区党组织请缨,连续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35天,期间撰写了近十万字的《抗疫志愿服务札记》、《武汉抗疫大事记》,参加了学校隔离储备点突击建设清理工作,还主动在校内外捐款,为学校筹集防疫口罩13000个,为学校为社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新华网、中国教育在线网、中新网、党员生活网、湖北统战网等重要媒体以《李教授下沉社区转行成为“李师傅”》《湖北工业大学下沉社区老党员的防“疫”日志火了朋友圈》等为题对其连续35天下沉社区值守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表现受到了大家和媒体的充分肯定。

有温度的党务工作者。2003年4月,李学锋同志的大学同学李传书到武汉出差途中遭遇车祸不幸去世,作为大学时期班长的他主动组织同学决定设立一个家庭救助基金,资助去世同学幼小的女儿上学,这一善举坚持了13年,只到同学孩子大学毕业工作、成家立业过上幸福的生活。2016年,孩子的母亲专程来到武汉,对李学锋及其同学们转达了女儿的心声:“我虽然失去了父亲,但叔叔、阿姨们弥补了父亲对我的爱。我真想当面谢谢他们!”李学锋资助同学妻女的事迹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新华社以“一份集体‘父爱’背后的13年坚守感动网友”为题,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微博、长江日报等均对这一义举善行做了大量的报道。2016年,该事件被新华社推荐参加“感动2016中国十大网事”评选。李学锋及其同学被媒体赞誉为“中国好同学”。李学锋在平时的工作中也十分注重关心群众,在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担任党委书记期间,对遇到生活困难或者生病住院的职工,都主动登门看望慰问,教职工的直系亲属得了大病重病,也是代表组织上门慰问,送去关怀。特别在新冠疫情期间,虽不能上门看望,但都心系他人,定期通过电话、网络询问情况,了解看病吃药的困难。他长年坚持的举动,深深温暖着同事们的心,在他任职的几个单位都充满着正能量,上下一心干事创业的劲头十足。

有作为的党务工作者。李学锋同志长期工作在党务工作一线,无论哪个具体工作岗位,他都注重创新、开拓进取,取得了可喜成绩。如他在担任宣传部长的8年多时间里,学校连续每届获得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省级文明校园称号;在全省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会上,学校作为高校唯一代表作了典型交流发言;2016年省委宣传部《宣传工作》两次刊发我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首次报道学校科研工作,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首次报道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纪实的成功经验;荣获高校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国家二等奖2项、全省文化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荣获全省高校网络文化成果“十佳”10项;蝉联两届全省“十佳书香校园”称号,全省高校唯一。连续6年负责承担省教育厅思政处下达的共计700多全省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研修工作,受到一致好评。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完成了多个弥补空白的项目:完成大型户外文化景观——工业文化长廊和巡司河景观带建设,新校徽、校旗的设计和校歌词曲创作及录制工作,校园道路、建筑物命名,校园识别系统等。在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的两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为指针,工作中注重把党建工作抓严抓实、抓出成效,以党建助推学院发展取得可喜成绩:1名教师代表湖北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思政组一等奖,取得学校标志性成绩,2年新引进博士15人,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学院专家组组长,注重抓好品牌建设,两年组织带领学院专家深入潜江示范点基层开展宣讲42场,工作受到省委宣传部和基层的一致好评。学院建成120座的湖北地区首批虚拟仿真思政课教学体验中心,近两年学院党建工作考核均被学校评为优秀等次。学院各项工作得到《学习强国》、《党建网》、《中国教育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媒体广为报道,工作受到中宣部调研组、中组部调研组领导和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的充分肯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明显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省的地位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勤学习的党务工作者。李学锋同志在抓好工作的同时,一贯勤奋好学,注重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参与人文社科科研项目20余项,主编、参编专著4部,公开发表论文8篇,近年来撰写的多篇文章、经验材料被《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强国》《党建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重量级媒体刊发、转载,撰写的《中国抗疫答卷蕴含的“硬核密码”》在党建网刊发,受到中央网信办表扬,被评选为2020年上半年全国优秀网评文章47篇之一,刊发在2020年第3期《全国优秀网评选》,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还指导者5位研究生。他长期注重理论和时事政治学习,形成自己的研究专长,练就出过硬的“几把刷子”,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成效、转化为理论宣讲的专题、转化为研究生培养的课题,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作出新的贡献。该同志2013年获评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2017年获评“湖北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全省高校6人)。

( 发布日期:2021-07-07 15:57 )